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向东南亚推销AH6I轻型直升机 菲律宾有望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09:57  新浪航空微博
波音公司研制的AH-6i直升机 波音公司研制的AH-6i直升机

  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月14日报道,由波音公司研制的AH-64D “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是印度22架武装直升机采购项目的唯一投标者,而且该公司还与与沙特阿拉伯达成了36架AH-6轻型攻击直升机的军售合约。除此之外,AH-6轻型攻击直升机在东南亚市场的潜力巨大,如今已有很多国家对其表达了兴趣,其中菲律宾则有望成为首位买家。

  波音公司证实称,AH-64D “长弓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是印度空军22架武装直升机采购项目的唯一投标者,而且该公司还已与沙特阿拉伯达成了36架AH-6轻型攻击直升机的军售合约。

  波音公司负责产品国际开发的副总裁马克?克隆博格表示,在竞标印度政府的招标中,“阿帕奇”直升机是“终极悍将”,而且波音是该合同的仅有的投标者。目前,波音正与印度国防部进行最后的磋商,公司希望后者能在第二季度结束前作出最终决定。

  据印度和俄罗斯媒体报道,2011年年底,作为该项目的另一个争夺者,俄罗斯米里设计局研制的米-28武装直升机,退出了印度武装直升机竞标。相关报道指出,米-28武装直升机没能满足印度空军的几项技术要求。

  据克隆博格称,波音公司还已与沙特阿拉伯达成了对沙出售36架AH-6轻型攻击直升机的合约。他还指出,AH-6轻型攻击直升机在东南亚市场的潜力巨大,如今已有很多国家对其表达了兴趣,而且菲律宾则有望成为首位买家。

  克隆博格补充说,波音认为国际海上巡逻机市场的潜力很大。他承认,鉴于一些国家可能并不需要以波音737为基础研制的P-8“海神”(Poseidon)海上巡逻机的所有能力,所以该公司正在计划为此类客户缩减P-8“海神”(Poseidon)海上巡逻机的能力,或是把P-8部分能力整合到更小的平台上。(春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美国 AH6I直升机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