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越南转向西方购买武器欲在南海对抗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09:45  环球网微博

  2月14日,新加坡英文资讯网站(TODAYonline)载文指出,此前主要依靠购买俄罗斯军火的越南,为在南海主权争夺中更好地对抗中国,正将先进武器和雷达等设备的采购来源转向西方防务公司,而在两三年前还是不可想象的。这一转变在刚刚开幕的新加坡航展中得到进一步展现。2月10日,防务官员和安全分析家称,随着南海紧张局势使该地区出现军备竞赛的征兆——虽然这种前兆受到抑制但却日益明显——越南正向西方防务公司打开大门。

  文章称,东南亚有几个国家正寻求扩大监视和海上巡逻能力,这引起了世界防务公司对该地区合约(预计将价值数亿美元)的激烈竞争,越南就是这些东南亚国家的其中之一。例如,法国泰勒斯公司——欧洲最大的防务电子设备供应商——南亚和东南亚副总裁布吉华就指出:“越南正向西方供应商开放市场,这是两三年前不曾有的情况。最近,南海紧张局势再现,而这正是该地区对监视系统的需求不断增长的原因。当地国家都想要确保自身拥足够的海上和空中情况感知能力。”

  文章称,越南是对南海有主权要求的国家之一,深陷于与中国和其他几个国家的领土争端。中国宣称拥有所有南沙和西沙群岛以及大部分南海的主权。越南十分担心出现意外冲突,甚至是2011年5月曾发生的敌对事件。这个问题已经迫在眉睫,但该地区各国却都在忙于签订小到声纳大到潜艇的各种合约。

  文章称,前英国军情六处副局长、现任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跨国威胁和政治风险主任奈吉尔-英斯特称:“东南亚国家都在增强军事能力,因为它们能够承担这方面的费用,并且这也是防备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一项战略。”他称:“虽然东南亚国家都不愿意承认,但该地区目前正上演一场军备竞赛去是不争的事实。”(春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越南 西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