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新加坡拟采购空中加油机和反潜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16:18  新浪军事微博
驻日美军第18联队KC-135加油机现身新加坡航展 驻日美军第18联队KC-135加油机现身新加坡航展

  据美国《航空周刊》2月1日报道,空客军用飞机公司将在新加坡空军下一轮的采购中成为最大受益者之一。在新加坡的采购单上,列出的头条是空中加油机、大型战略载重运输机和反潜固定翼飞机;新加坡的购买协议将在今后几年持续下去,它将成为东南亚最大的防御装备买家。

  新加坡在2011年的国防预算为121亿新加坡元(96亿美元),占国家预算的26%,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左右。一些分析人士预计,人口大约500万的新加坡,用在防御方面的人均开支在世界上仅次于以色列。

  自新加坡1965年获得独立以来,防御一直是最重要的一项政策。李光耀在最近出版的《新加坡发展的硬道理》一书中表示,“没有一个强大的国防,将不会有新加坡的存在。新加坡将会成为其周边邻国的卫星国、受威胁国及被威慑国。”

  新加坡与以色列在防御问题上关系亲密,而这一点总因为其政治敏感性而被忽视;但这却是必须被重点铭记的,因为它解释了为什么以色列的公司在初步审核中进入新加坡即将开始的防御购买协议;以色列正在准备提供空中加油机和反潜作战固定翼飞机。

  空中加油机之所以成为订单的头条,是因为新加坡空军需要借其来替换原有的四架波音KC-135R飞机。将新型加油机视为一个重要的需求,是因为空军需要加油机协助波音F-15SG飞机,在新加坡与相隔甚远在爱达荷的霍姆山空军基地执行任务。

  波音KC-46A飞机将一如既往的成为这场订单中的领先者,但这需要波音公司全力争夺以获得订单。制造厂商已决定,在2017年为美国空军提供18架KC-46A飞机;在这之前,将无法为外国客户留出交易空间。2011年7月,一位波音公司相关人员向《航空周刊》透露,公司将最早于2018年向外国客户提供KC-46A飞机。但是,这对于新加坡来说可能太迟了。业内高管表示,新加坡空军对应对老化的KC-135飞机遭遇的困难和花费抱怨不已。新加坡对空中加油机宜早不宜迟的需求,为以色列航空工业公司创造了机会;该公司会将767飞机转变为空中加油机。

  然而,熟悉形势的业内高管表示,这场竞争中的领先者将会是空客军用飞机公司的A330多用途运输加油机。去年12月,澳大利亚空军官员的马拉西亚LIMA航展上对贸易工业部表示,新加坡空军对A33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有很大兴趣。

  新加坡航太科技公司(Singapore Technologies Aerospace)负责维护许多空军的军用飞机,同样对A330十分熟悉;因为它同时负责新加坡航空公司(SIA)A330客机重要的维修工作。

  可以确信的是,像A330多用途加油运输机这样有能力运送旅客和货物的长途运输机一定会有用武之地;空运物资是新加坡订单上的另一个重要需求。就目前而言,新加坡空军有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的C-130H飞机;这些飞机只能在东南亚区域内航行。但是,新加坡军方需要将人员和物资输送到军事训练的更远区域;这些地区包括:澳大利亚、台湾、法国和美国。新加坡军方从新加坡航空公司租用商业飞机;在军用物资方面,则租用安东诺夫大载重直升机。这样,就能很好的理解为什么新加坡同时考虑空客军用飞机公司A400M和波音C-17飞机。

  除了战略空运和空中加油机之外,新加坡还需要反潜艇作战的固定翼飞机。据一些业内高管表示,这将取代空军9架福克-50海上巡逻机。这项采购案是为了回应新加坡周边国家潜水艇舰队数量的增长,反潜作战固定翼飞机的竞争者包括:ATR 42MP、波音P-8A“波塞冬”和埃尔塔系统公司,该公司提供的包括庞巴迪公司Q400。同时,洛克西德-马丁公司的P-3C也在考虑之中。

  不该忘记的是,这些大肆购买的空中加油机和反潜机都属战斗机。新加坡期望,从东京最近决定选择洛-马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中获益。像以色列、新加坡和美国拥有亲密的军事关系。确实,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处对外军贸在2011年12月的报告,新加坡与美国军贸达成了5.3亿美元的协议;这使得新加坡成为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的十大对外军售购买者之一。(斯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新加坡 加油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