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2013年将开建福特级航母第二艘舰肯尼迪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13:19  新华网
美国海军福特级航母结构示意图 CFP供图 美国海军福特级航母结构示意图 CFP供图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 据美国五角大楼一份文件披露,在奥巴马政府2013财年的国防预算中,将至少拨付128亿美元用于舰艇建造。

  这笔预算资金将保证10艘新军舰的建造,同时可满足一艘新航母的开工建造以及一艘航母的换料大修。

  2013财年舰艇建造预算申请包括: 开工建造“福特”级航母的2号舰“约翰 F 肯尼迪”号; 建造2艘SSN 774 “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 建造2艘Flight IIA 改进型DDG 51 “阿利 伯克”级导弹驱逐舰; 建造4艘近海战斗舰,两种型号各2艘; 建造1艘联合高速船。

  预算申请中,新航母的建造方面需要拨付7.81亿美元,包括6.082亿美元的“肯尼迪”号(CVN 79)的采购以及1.735亿美元的航母研发费用。新航母将在纽波特纽斯船厂开工建造。

  潜艇建造方面,海军申请了42.6亿美元的资金,其中32亿美元是为了建造多年期采购合同中的2艘潜艇;另外9亿美元是为了支付2014年一艘潜艇以及2015年2艘潜艇的先期采购费用;剩下的1.65亿美元则是潜艇研发费用。潜艇将在纽波特纽斯船厂和通用电船公司进行建造。

  驱逐舰方面总共申请了35亿美元,将建造2艘新型驱逐舰,其中1艘包含在2013-2017多年期采购计划中9艘驱逐舰的序列里。驱逐舰的建造将由通用动力巴斯钢铁公司和英格尔斯造船公司共同负责。

  近海战斗舰方面,海军申请了22.5亿美元的资金,包括4艘新舰18亿美元的采购费用以及4.3亿美元的研发资金。新舰划分为2种任务模块的型号,2艘装备反水雷任务模块,2艘装备水面战任务模块。“自由”号(LCS 1)近海战斗舰由洛·马公司的芬坎蒂尼船厂建造,“独立”号(LCS2)近海战斗舰则由奥斯塔公司建造。

  海军还申请了1.91亿美元建造至少10艘联合高速船,该船由奥斯塔公司建造,海军方面计划再追加采购8艘联合高速船。

  此外,海军还为“林肯”号航母的换料大修申请了16亿美元。该航母目前仍在海外部署,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回到纽波特纽斯船厂接受为期3年的大修。

  美海军飞机部门同时还申请大笔资金,如26亿美元的联合攻击战斗机的采购,包括6架海军陆战队装备的垂短起降型F-35B以及4架舰载型的F-35C。

  此外,海军飞机方面的预算申请还包括: 采购26架F/A-18 E/F “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的费用,以及2014财年13架“超级大黄蜂”的先期采购费用,这都包含在多年期采购计划中,总价值21亿美元; 采购12架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价值10.3亿美元; 采购5架E-2D "先进鹰眼"预警机,价值9.85亿美元; 采购13架P-8A“海神”反潜巡逻机,价值27亿美元,其中包括2014财年17架飞机的先期采购费用; 采购33架T-6B““得克萨斯-Ⅱ””训练机,价值2.79亿美元; 采购17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价值16亿美元; 采购28架H-1直升机,价值8.2亿美元,其中包括15架新型UH-1Y“超级休伊”直升机,4架改进型AH-1Z“超级眼镜蛇”攻击型直升机以及9架新型AH-1Z; 采购19架MH-60R多用途直升机,价值8.43亿美元; 采购18架MH-60S作战支援直升机,价值4.54亿美元; 采购3架MQ-4广域海上监视无人机,价值6.57亿美元。

  以上所有数据均来自五角大楼的简报文件,2月13日,五角大楼将公布2013财年的国防预算。(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史文强)

  (本文来源:新华网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