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空军总司令:T50重要性能优于F-22A与歼-2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4日 08:45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俄空军第五代T-50战机 资料图:俄空军第五代T-50战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A隐身战斗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F-22A隐身战斗机
资料图:中国新式歼20重型隐身战斗机 资料图:中国新式歼20重型隐身战斗机

  据俄罗斯《纽带》网2月13日报道,俄空军总司令亚历山大·泽林上将星期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第五代战斗机T-50在一系列重要性能指标上均超过美国的F-22和中国的歼-20。

  泽林解释说:“通过将俄罗斯的T-50、美国的F-22和中国的歼-20进行对比分析,可以得出一个非常确定的结论:T-50在最大飞行速度(包括开加力和非开加力状态)、最大航程、载弹量和最大过载等指标上均优于后两种战机。”

  他指出,T-50的原型机虽然在尺寸和重量上与国外产品类似,但其起飞和降落时的滑跑距离均要小很多,同时,T-50机载设备的性能“看起来也要优于”国外竞争者。

  按照俄罗斯国防部的构想,T-50第五代战斗机应装备比国外同代机型更为先进的机载设备,拥有高度智能的“电子飞行员”功能并配备更为现代化的相控阵雷达系统。美国的第五代战斗机F-22已在2005年正式服役,而中国的歼-20目前还处于研制阶段,已在2011年初完成首飞。

  俄制T-50战斗机由苏霍伊公司研制,具备空中格斗和对地攻击能力。目前,已有三架T-50的原型机参与各项测试,总飞行次数已超过120次。据悉,第四架T-50也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入测试。

  在测试计划结束后,俄军方首批将采购不少于60架的T-50,而未来的总采购量预计将达到150架。(北斗)

(编辑:SN031)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2新加坡航空展

更多关于 T-50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