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菲律宾讨论美军在菲南部轮番驻扎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 09:56  新京报微博
2011年6月28日,参加美菲年度海上联合军演的美军“钟云”号导弹驱逐舰抵达菲律宾巴拉望省普林塞萨港。   2011年6月28日,参加美菲年度海上联合军演的美军“钟云”号导弹驱逐舰抵达菲律宾巴拉望省普林塞萨港。

  美国助理国务卿安德鲁·夏皮罗10日对美媒体透露,美国国会已经同意再赠送菲律宾一艘海岸巡逻舰“达拉斯号”,以帮助菲律宾保卫海疆,美国去年已经向菲律宾赠送了一艘退役的巡逻舰。该舰目前是菲律宾海军最大、最先进的舰只。

  考虑配备更多军事装备

  正在菲律宾访问的夏皮罗当天与菲防长会晤。夏皮罗在会后说,美国国会对向菲律宾赠送第二艘海岸巡逻舰的认可期限将于本周到期,“这意味着国会已经批准了这一计划,这将进一步满足菲律宾的安全需要。”

  夏皮罗还说,他将考虑菲方的请求,在向后者移交海岸巡逻舰时尽可能配备更多的军事装备。

  去年5月,美国已经向菲方赠送了一艘退役的海岸巡逻舰“汉密尔顿号”。尽管是二手货,但这已经是菲海军最先进、最大的军舰。不过,菲军在获得这艘军舰前,其原本配备的通讯、电子系统以及武器系统已经被拆除。同夏皮罗一样,美官员此前也称将考虑菲方的“合理要求”,重新装上这艘军舰被拆除的装备。

  更多防务合作协商中

  美国向菲方赠送海岸巡逻舰是美菲正推动的双边安全合作的一部分,两国正协商实现美军军舰对菲律宾的定期访问,在菲港口实施补给。

  此外,两国也在商议美军在菲南部轮番驻扎的相关事宜。

  观察人士说,美菲的上述新动向,标志着两国军事合作已经从之前的反恐更多转移到扶助菲方壮大海军力量上。

  夏皮罗本人也说,“传统上,美方的重点是帮助菲律宾应对国内安全威胁……但目前我们两国政府都认为,我们能改变支持的对象,在海上安全领域给予菲方援助。”

  菲向美索要F-16战机

  而在菲律宾方面,该国不仅希望美国助其提升海军实力,还希望美国向其提供F-16战机,但美政府方面对此一直态度模糊。

  除了访问菲律宾,夏皮罗还将访问印尼、新加坡及马来西亚,寻求与这些东南亚国家深化防务合作。美国此前公布的新军事战略将亚太地区作为其重心。五角大楼已决定从今年年中开始,分批向澳大利亚派驻海军陆战队员,同时根据去年达成的协议,美军沿海作战舰也将在新加坡轮番驻扎。(百千)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