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批准向菲律宾移交第二艘巡逻舰拟送第三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1日 09:14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菲律宾已经得到了一艘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巡逻舰。 资料图:菲律宾已经得到了一艘美国海岸警卫队退役巡逻舰。

  本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王 慧

  据2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官员10日在菲律宾宣布,美国国会已经批准向菲律宾海军移交第二艘旧“汉密尔顿”级巡逻舰。这是继去年5月移交后,美国再次赠与菲巡逻舰。美联社10日对此评论称:“美菲合作曾长期聚焦反恐领域,但在菲律宾和中国陷入南海领土争端的背景下,美国开始转向武装该国垂死的海军。”

  路透社9日也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美菲正在讨论第三艘旧军舰的移交。为了扩大在南海的军事存在,美国还在寻求增加使用菲律宾的港口和机场,为其军舰和飞机进行补给和服务。消息同时指出,美国不准备在菲律宾重建军事基地。

  据报道,10日,正在菲律宾访问的美国助理国务卿夏皮罗在同菲军方高官会谈后宣布,美国国会已经批准了对菲移交第二艘巡逻舰,他同时称,将考虑菲方的请求,向菲移交“尽量多的武器”,“美对菲的军事支持已转移到协助保障其海洋安全问题上”。“这还只是美国和菲律宾正在进行的防卫合作项目之一”,美联社称,除此之外,美军还计划定期访问菲港口,补给燃料。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菲律宾 巡逻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