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亚太军购将决定台风和大黄蜂战机命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15:05  新浪航空微博

  亚太军购将决定台风和大黄蜂战机命运 中国参展备受关注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2月9日报道,2012年新加坡航展(两年一度)将于2月14日至19日举行。此次航展将聚集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等亚洲国家或地区的战机采购项目。如果此前在印度铩羽而归的欧洲战斗机公司和波音公司在韩国和马来西亚的战机采购项目中仍无所斩获,那么“台风”战机和“大黄蜂”战机在国际市场中的未来就值得怀疑了。

  2011年12月,日本决定为其F-X项目采购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35A战机,推动了这款战机在亚洲地区的销量,尽管其在西方国家市场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该战机采购交易总值80亿美元,涉及42架战机,所购战机将用于取代日本日渐老化的三菱F-4EJ Kai “鬼怪”战机。按照F-XX战机采购计划,日本还有可能会在2015年左右加购100至120架F-35战机,取代其三菱F-15J/DJ“鹰”战机。

  在日本F-X战机采购项目中,F-35A战机战胜了欧洲战斗机公司的“台风”战机和波音公司的F/A“超级大黄蜂”战机。韩国官员称韩国方面已经注意到了日本的决定。在韩国FX-3战机采购项目中,韩国计划斥资73亿美元,采购40至60架战机。目前该项目共有三种候选机型,分别为F-35A战机、波音公司的 F-15SE“沉默鹰”战机以及台风战机。预计,韩国方面将在今年10月做出最终选择。 

  新加坡也正在考虑采购F-35战机作为其下一代战机。该国是F-35战机的“安全合作参与者(SCP)”。然而,据新加坡官员称,该国在十年内不会就此做出决定。

  不过,F-35战机在亚洲的销售并非一帆风顺。澳大利亚已经宣布重审其F-35A战机采购计划,推迟战机采购时间,直致该款战机的问题得到解决。澳大利亚对F-35A战机的需求量高达100架,但其仅承诺先采购14架。澳大利亚是F-35战机项目中的2级参与者。

  马来西亚正考虑采购10架战机,取代其米格-29战机。瑞典萨博公司的“鹰狮”战机、“台风”战机和“超级大黄蜂”战机正在竞标该项目,但预计在2013年之前,马来西亚不会就采购哪种战机做出决定。

  BAE系统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把目光集中在为韩国空军135架KF-16C/D Block 52 战机和台湾空军146架 F-16A/B Block 20、战机提供航空电子设备升级和武器系统集成服务之上,前一项目估计总值约达10亿美元,后一项目估计总值约达28亿美元。

  这两个F-16战机升级项目都包括集成新型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系统。目前,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尺寸可变敏捷波束雷达和雷神公司的雷神先进作战雷达正在就此展开竞争。 新加坡也有可能会为其F-16C/D集成新型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系统,正在密切关注这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

  1月31日,印度已经宣布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拍击败“台风”战机,成为其总值110亿美元126架战机采购项目的夺标者。如果欧洲战斗机公司和波音公司在韩国和马来西亚的战机采购项目中仍无所斩获,那么“台风”战机和“大黄蜂”战机在国际市场中的未来就值得怀疑了。

  尽管全球经济现状低迷,但两年一度的新加坡航展却依旧繁盛如昔。据 新加坡航展主办方Experia Events公司常务董事刘世国(Jimmy Lau)称,2012年新加坡航展是今年的航展是迄今最大规模的航展,有来自50多年国家的900多架参展商出席,包括22个国家展团和世界排名前百的航空航天公司。

  出于安全考虑,航展组织方并未公布政府代表团的数量或类型,但2010年新加坡航展共计吸引了来自80个国家的259个国外政府和国际代表团,以及来自133个国家的43459名商务人士。

  今年,中国参展商和代表团将受到更多关注。汉胜科技有限公司(New Board Technology)首席执行官兼主席吴博韬(Ng Pock Too)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国将在中国商业论坛中做报告。参加此次新加坡航展的中国公司有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首次参展的北京友泰顺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展出无人机。(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亚太 军购 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