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成为最大武器进口国占世界军购份额9%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0日 13:32  参考消息
资料图:印度进口的俄制T-90主站坦克参加演习。 资料图:印度进口的俄制T-90主站坦克参加演习。

  国际在线专稿:据《赫芬顿邮报》2月8日报道,印度近年来大规模购入现代化武器,加强军备,2010年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武器进口国。近日印度接 收了俄罗斯的“猎豹”号潜艇,使印度成为世界第6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2012年印度购买的俄罗斯翻新航空母舰也将交付,最近又斥巨资向法国购买126架 战斗机。

  据报道,日前印度向法国达索(Dassault)飞机制造公司订购了126架战斗机,仅机身价格即为110亿美元(约合692亿元人民币),而飞机配备的武器装备加上技术转让费及其它相关费用,总花销约为机身价格的两倍。

  上周,印度租借了俄罗斯的“猎豹”号(Nerpa)核潜艇,将其更名为“查克拉”号(INS Chakra)。该租借合同金额为9.2亿美元(约合58亿元人民币),租期为10年,计划将在3月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印度继美国、英国、俄罗斯、法 国、中国等国之后,成为世界上第6个拥有核潜艇的国家。今年晚些时候,俄罗斯制造的翻新航空母舰也将交付印度。

  报道称,此前印度军备现代化的步子比较缓慢,很多武器还是苏联时代的旧式军备。而现在印度大量购买战斗机、海军护卫舰、直升机和其他装 备,使其成为世界第一大武器进口国。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The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调查,2010年印度武器进口量占世界武器总进口量的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武器进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