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方鼓吹抛开联合国以科索沃模式介入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09:50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中国代表在联合国叙利亚问题表决投票中投下反对票。 资料图:中国代表在联合国叙利亚问题表决投票中投下反对票。

  环球网综合2月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由于中俄行使否决权,安理会未能通过对叙利亚问题草案。但在安理会遭遇的“挫折”显然没有降低西方干预叙利亚的热情,甚至加大了它们的决心。西方媒体中鼓吹应抛开联合国,推行“B计划”介入叙利亚局势的声音也越来越响。美国媒体甚至已将科索沃模式列举出来,给奥巴马政府当做先例。

  “面对一个遭到阉割的安理会,我们必须在联合国以外加倍努力,与支持叙利亚人民有权拥有更美好未来的盟友及伙伴展开合作。”希拉里5日如此表示。英国广播公司分析称,希拉里5日的讲话看起来是在暗示,将在叙利亚问题上组建类似利比亚联络小组那样的机构。英国《金融时报》5日称,该方案是法国总统萨科齐率先提出来的。法国官员4日表示,正进行密集接触,准备组建叙利亚问题国际组织,加强对大马士革的国际压力。

  鼓吹抛开联合国的声音在西方媒体中也越来越响。英国《每日邮报》5日说,尽管联合国早就显示自己不热衷世界和平、国际法制和人权,但美国、英国和其他国家继续赋予其合法性。叙利亚决议流产表明,是时候将联合国宣布为非法了,“在应当保护的文明世界前面,它早就破产了”。

  《华尔街日报》6日以“奥巴马陷入联合国陷阱”为题称,俄罗斯目前在世界事务中并不举足轻重,但拥有否决权。在被俄罗斯人羞辱后,美国现在可以尝试“B计划”。在俄罗斯试图阻止世界行动时,当时的克林顿总统无视安理会,带领盟国阻止米洛舍维奇镇压科索沃阿尔巴尼亚人。今天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阿拉伯人、欧洲和美国人可以武装和支持反对派,联合起来加强对巴沙尔及其心腹的制裁,也不应排除在叙利亚建立禁飞区。

  (本报驻美国、德国、埃及特约特派记者李勇 青木 黄培昭 柳玉鹏 魏辉)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西方 联合国 叙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