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要求利比亚保护中方使馆 利方已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8日 09:40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当地时间2月6日,一些利比亚示威者冲击中俄两国驻的黎波里大使馆,被攻击后的中国大使馆玻璃出现多处破洞。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记者会上指出,利比亚政府已就中国使馆遇袭一事致歉,并承诺加强安保。此事不会影响中方与利比亚之间的合作。

  刘为民指出,中方对驻利比亚使馆遭到冲击表示严重关切,并已向利方提出交涉。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等相关国际法,驻在国有义务保护外国驻本国外交机构的人员和财产不受侵犯。我们敦促利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确保中国在利人员和机构安全。据我们了解,利方已向中方表示歉意,并承诺加强对中国驻利使馆的安保措施。

  刘为民还说,利比亚执政当局已经多次公开表示会支持中国企业在利比亚的利益,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国政府一直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利比亚战后重建,愿意同利比亚过渡政府一道推动中利的友好合作关系平稳、顺利发展。商务部工作组现在正在利比亚同利方商讨中资企业参与利比亚重建等事宜,我目前并没有看到冲击使馆一事对工作组的访问安排产生什么影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