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中国正测试最新99G1坦克改良速度比俄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10:42  参考消息
资料图:中国99式主战坦克 资料图:中国99式主战坦克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月刊2月号发表文章称,99式主战坦克似乎再度进行了改良,该刊把2009年阅兵式亮相的99式称作99G,这一次改良之后称作99G1。

  文章指出,从公开的99G1图片可以看出其改良方向。首先是底盘有所变动,尤其是底盘后段略微隆起,更像是出口型的MBT2000主战坦克底盘,整个底盘的长度有所缩短,这极有可能表明换装了新的发动机和变速器。最重要的是强化其防御能力,因此在炮塔前部安装了新型的模块化反应装甲,似乎是三层,早期只有一层,这意味着坦克的重量将会增加至少5吨以上。滑膛炮显然还是125毫米,但是明显加长。

  最后的重点是主动防御系统,这是世界坦克的发展方向。韩国的K2坦克也安装了激光干扰器和毫米波雷达。在一张“新型坦克进行冬季测试”的雪地图片中,早在3年前99式坦克就已经安装了类似俄罗斯ALANNA毫米波雷达那样的系统,位于炮塔后部两个舱口之间,似乎是360度天线安装方式,总体尺寸似乎比ALANNA更小。与此同时依然保留了99式基本型配备的激光干扰系统。至关重要的还有观瞄系统,在99式基本型上安装的是第二代热成像系统,噪音较大,2000年以后,中国与法国的公司开始合作生产第三代热成像系统,是否安装在99G1上,依照目前的模糊照片无法确认。

  文章称,炮塔后部依然保留了两个燃油箱,仅这一点就可以说明,中国坦克还具备俄式风格。总体上说中国坦克的改良速度比俄罗斯要快很多,10年以来,99式坦克至少进行了三次大改,最新的改良型似乎还在测试之中,并未发现已经制式化装备部队的照片。

  但文章认为,与重量超过60吨的美、德式主战坦克相比,中国坦克的防御能力依然显得较为单薄。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99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