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否认海警殴打中国船员 中方渔业人员回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08:11  环球时报微博

  本报记者武帅 本报特约记者赵毛兵

  据2月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继韩国政府人士坚决否认韩海警殴打中国船员、开枪等一系列暴力执法行为后,韩国驻华大使馆3日又致信多家中国媒体,称有关报道“内容不实”。全程参与韩国海警暴力殴打中国渔民事件的笔录收集、对外交涉、联系医院等工作的台州市涉外渔业协会秘书长庞虎林日前接受环球网采访时,对韩方说法予以驳斥。

  对于中国渔民是否如韩方所说“抗拒执法”、“有夺枪行为”,庞虎林表示,真实过程韩国海警有现场的摄像资料,希望韩方能公布这段“珍贵的视频”。

  韩方声称韩国海警有2人负伤,中国船员3人受伤,庞虎林认为,“韩方说法不实”。他说,“至于韩国海警2人受伤,这一说法没有得到证实。我们的渔民兄弟是讲道理的,如果的确有韩国海警受伤,只要他们不是因为打人打得太卖力受伤,渔民兄弟愿意承担医药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3日表示,事发后,中方立即向韩方提出交涉,表明严重关切,要求韩方立即认真、公正地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并采取措施切实保障中国渔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海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