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塔利班领导人曾致函奥巴马有意和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4日 07:3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华盛顿2月3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媒体3日报道,塔利班领导人毛拉·穆罕默德·奥马尔曾致函美国总统奥巴马,暗示历经10年鏖战后,该组织有意与美国政府“求和”。

  美联社当日援引奥巴马政府知情人士的话说,去年7月,塔利班通过中间人将信送到美方手上,上面并无奥马尔的亲笔签名,但经手官员相信确为奥马尔所写。

  官员们称,奥马尔在信中抱怨美国还未释放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5名塔利班“高官”,并重申要想启动和谈,外国军队必须先撤出阿富汗。

  目前白宫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去年6月,即奥马尔致函奥巴马的前一个月,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曾公开表示,美国已与塔利班展开接触,准备与对方进行谈判。

  今年年初,塔利班发表声明,宣布将在卡塔尔设立联络办公室,通过和谈解决阿富汗危机。随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表示同意,并称欢迎美国与塔利班近来展开的谈判。

  不过塔利班在声明中称,自己不会与阿富汗政府进行谈判,只会与“国际社会”进行谈判,并再次要求美国尽快释放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塔利班“高官”。

  对于双方和谈,五角大楼表示一直在努力确定真正对塔利班有影响力的谈判代表,并相信塔利班只有在断定无望赢得阿富汗战争后才会认真谈判,因此预计和谈需要较长一段时间才有可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塔利班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