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五国神经元无人战机验证机出厂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57  国防科技信息网
“神经元”无人作战飞机验证机(达索飞机制造公司图片) “神经元”无人作战飞机验证机(达索飞机制造公司图片)

  [综合法国国防部武器装备总局、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和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飞机公司网站2012年1月20日报道]

  2012年1月19日,由法国领导,瑞典、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瑞士这五个欧洲国家参与研制的“神经元”(Neuron,为突出“欧洲”,法国也将其写为nEUROn)无人作战飞机(UCAV)验证机在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位于伊斯垂尔斯的工厂正式出厂亮相。

  法国实施“神经元”项目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开发设计未来作战飞机(有人驾驶的或无人驾驶的)所需要的、关键的和战略性的技术,二是验证创新且高效的欧洲跨国合作模式。2006年2月,法国国防部武器装备总局(DGA)代表所有参与国的官方机构,授予了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神经元”UCAV验证机研制合同。五年来,该验证机历经设计、开发、制造、装配和初步静力试验,直至这次出厂亮相;按计划,此后将很快开展地面发动机运转试验,首飞将在2012年年中完成,接着将在法国、瑞典和意大利开展为期两年的试飞。试飞的重点内容是包线拓展和飞行品质,另外还有隐身性能、从内埋弹舱投射空地武器、集成到C4I系统、进入国家空域系统等。验证机具有自动捕获和自主识别目标的能力,能自动向地面指挥控制站发送武器投放申请,获批后能以隐身模式自动投射弹药。

  达索飞机制造公司认为“神经元”UCAV验证机在欧洲航宇工业界创先了3个“第一”:它是欧洲研制的第一种隐身作战飞机;它也是欧洲第一种合作研制的UCAV;它还是欧洲第一种完全使用建模与仿真技术设计和开发的作战飞机。

  “神经元”项目的参与厂商均派出代表参加了出厂亮相仪式,他们来自达索飞机制造公司、瑞典萨伯集团、意大利阿莱尼亚-马基飞机公司、欧洲航宇防务集团的西班牙航空制造公司(EADS-CASA)、希腊航宇工业公司(HAI)和瑞士RUAG航宇公司。其中,意大利所占的份额为22%,阿莱尼亚-马基飞机公司负责为验证机研制和提供发电与配电系统、低可观测的大气数据系统和灵巧内埋弹舱(Smart Integrated Weapon Bay,SIWB),还负责领导其他意大利厂商参与该项目,后者包括塞莱克斯-伽利略公司(它与阿莱尼亚-马基飞机公司同为意大利机械金融集团的子公司)。

  DGA公布的 “神经元”UCAV验证机数据为:总长9.2米,翼展12.5米,最大起飞重量7吨,最大飞行速度马赫数0.8,最大续航时间3小时,配装英国罗罗公司/法国透博梅卡公司联合研制的发动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张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法国 神经元 无人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