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退役上将印应研制射程1万公里洲际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4:01  参考消息
资料图:印度烈火弹道导弹改进型导弹外形示意图。 资料图:印度烈火弹道导弹改进型导弹外形示意图。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外媒11月30日报道称,今后3个月的某个时候,但也或许早在12月份,印度国防官员将按计划测试印度首枚真正的洲际弹道导弹——“烈火”—5。这种导弹理论上将大部分中国置于印度武器的射程之内。

  香港《亚洲哨兵报》网站援引印度官员和科学家的话说,“烈火”—5导弹是“中国杀手”。这种导弹有能力打击北京、上海并到达中国最北端地区。

  报道称,“烈火”—5型导弹使得印度能够加入包括美国、中国、英国和俄罗斯在内的少数国家。这些国家的洲际导弹至少能够打击5500公里以外的目标。印度的项目主任阿维纳什·钱德尔说,“烈火”—5准备在2014年之前开始服役。

  钱德尔说,“烈火”—5必须经过2到4次“反复”测试,才能投入部署。他说:“我们的目的是,从首次测试到服役仅花2至3年。”

  监督印度本土武器研发的政府机构——印度国防研究和发展组织宣称“烈火”—5完全是用本土技术制造的,尽管据说印度科学家很可能模仿了俄罗斯现有的版本。

  报道援引该组织负责人VK·萨拉斯瓦特的话说:“我们不关注中国或巴基斯坦拥有多少导弹。在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政策下,我们只是希望有足够数量的导弹,以便在危急关头保卫印度安全。这是一个防御模式的战略,即使其他国家采取了攻击姿态。”

  报道指出,印度寻求地区权力平衡的意图很明显。印度长达20年的导弹项目,在很大程度上旨在消除敌对邻国巴基斯坦的直接威胁。但这种情况似乎在改变。较短程的“烈火”导弹将巴基斯坦囊括在其射程之中,“烈火”—3以及更高版本的导弹,是印度用来提防中国的。

  由于只有少量导弹,并据信仅仅拥有70件核武器,印度的武库要想同中国的武库相媲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6月,现已退休的空军上将PV·奈克说,印度不断提升的国际地位要求发展一些大国拥有的洲际导弹和远程攻击能力。他说:“印度应该从事洲际导弹项目,以达到1万公里或更远的射程。随着印度的影响力增加,突破地区界线是重要的。我们没有占领任何国家领土的意图,但是,印度需要这种能力以配合它的影响力。”

  报道还援引瑞典智库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最近的报告说,印度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武器进口国,它在这方面可能超过中国。尽管印度观察家说,北京武器预算的很大部分没有向世界公开。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洲际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