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军方确定打击伊朗核设施27个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43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以色列“苍鹭 TP”无人机 资料图:以色列“苍鹭 TP”无人机

  人民网(微博)2月2日电 据来自以色列的消息,为切实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以色列军方坚持摧毁伊朗核设施,并确定了27个打击目标。

  中东“祖国大地网”今天报道说,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努力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计划之际,以色列军方坚持只有采取军事行动才能使伊朗真正停止研制核武器,并已确定了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具体目标。报道引用以色列媒体的消息说,以色列情报局(摩萨德)局长塔米尔。帕尔多上月下旬曾秘密访问美国,并与美国中央情报局领导人进行了深入会谈,当时帕尔特别强调,“以色列绝不允许伊朗研制出核武器。”以色列媒体还披露说,“以色列军方的将军们态度更是强硬,强调以色列有能力而且必须对伊朗进行大规模军事打击,并确定了伊朗27个核设施为打击目标,攻击时间定在今年夏季。军方之所以如此坚决,是因为他们认为对伊朗核科学家实施暗杀和对其核设施进行破坏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伊朗反而加快了研制核武器的步伐,特别是位于库姆附近的福尔多核设施已开始生产20%高浓缩铀。”

  以色列媒体指出,尽管以色列军方坚持对伊朗动武,但以色列军方和政治领导人还存在分歧,目前仍在进行激烈的讨论,而讨论的核心是两个问题,一是采取军事打击,是否能达到目的,即彻底摧毁伊朗的核设施;二是发动军事进攻,以色列会付出怎样的代价。

  另据报道,美国军方内部坚持对伊朗动武的呼声也很高,美国军方不少将军认为,“美国政府应该向伊朗方面表明自己的立场,即伊朗面前只有两条路可走,一是通过谈判作出安排,放弃核计划,二是将面临美国或以色列方面的军事打击。”(安国章)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以色列 伊朗 核设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