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智库称中国气象卫星助解放军导弹攻击美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1日 13:57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中国新一代气象卫星“风云三号”、“风云四号”模型亮相珠海航展。 资料图:中国新一代气象卫星“风云三号”、“风云四号”模型亮相珠海航展。

  日本《外交学者》网站29日刊登美国智库“2049项目研究所”的研究报告,称中国气象卫星可为解放军反舰弹道导弹攻击美航母提供情报。

  外媒称风云卫星能为弹道导弹提供战略数据

  报道称,中国“风云FY”系列气象卫星自从1988年启动以来,就被认为是中国太空进取雄心的国际性标志。外媒称其中最新的FY-3卫星装备十几台全天候传感器,是中国最为先进的太空探测装置之一,能为解放军提供气象信息支持。这些系统还能为反舰弹道导弹系统提供测量与信号情报数据支持。报道引用专家的话说,“风云”卫星不仅能收集和提供战略气象侦察数据还能收集海洋和陆地环境等对于军事活动非常重要的数据。

  神州飞船测绘卫星都曾被指具有军用目的

  有媒体指出,随着中国航天领域不断取得突破,“中国太空军事威胁论”也成为西方炒作的话题,“神舟”系列飞船、“资源”系列测绘卫星、“实践”系列科研卫星等都曾被说成是具有军用目的。反观极力渲染中国太空威胁的美国,拥有超过全球一半的卫星,其中很多是极其先进的军用卫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卫星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