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称中国渔船曾围攻韩海警并救走遭扣渔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 16:27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中国10余艘渔船将船身捆绑在一起。 资料图:中国10余艘渔船将船身捆绑在一起。

  据韩国媒体报道,去年11月,韩国海警扣押了一艘涉嫌“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但其他中国渔船闻讯后集体涌来“围攻海警”,并夺走了被扣渔船。而韩国海警方面一直隐瞒这一事实,直到日前才被媒体曝光。

  据韩国《朝鲜日报》1月31日报道,去年11月19日,济州海洋警署在楸子岛附近海域扣押了一艘进行“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并又扣押了另两艘进行“抵抗行为”的渔船。海警方面声称,后被扣押的两艘渔船分别为“小鲢鱼283881号”和“小鲢鱼283882号”,但对最先扣押的渔船却称“不知道船名”。

  经确认,上述内容是济州海警故意漏报对自己不利的事实而发布的虚假消息。

  报道称,根据对3名中国船长的判决书显示,当时海警最先扣押的渔船是“鲁荣渔2131号”,但后来被其他中国渔船救走。而海警方面为了隐匿这一事实,将在第二次行动中扣押的三艘渔船中的一艘(威民河渔50010号)谎称为最先扣押的那艘渔船。(张哲)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渔船 韩国 海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