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研究员曾向美国泄露国产K1A1坦克核心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1日 08:51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韩国制造的K1A1主战坦克正在演习中。 资料图:韩国制造的K1A1主战坦克正在演习中。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韩国《中央日报》1月31日报道称,韩国陆军K1A1主战坦克的核心技术流到了国外。根据调查结果显示,这是由负责“耐用性评估”的韩国机械研究院的某责任人一手造成。

  据报道,据韩国防卫事业厅和大田地方检察厅30日透露,韩国机械研究院的责任研究员金某涉嫌于2010年,将根据韩国地形设计的K1A1坦克的变速器转向装置设计图交给了美国某企业。金某涉嫌私自成立机械制造企业后,通过挪用公款等手段获得5亿多韩元(约合人民币280万元)非法利益。据了解,金某的行为违反《韩国防卫事业法》,适用《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中的渎职罪。

  韩国检察厅负责人表示:“金某将K1A1耐用性评价的相关设计图交给了美国某家企业,这一行为是出自该企业的要求,还是金某出于自愿,目前正在进行调查。”而金某是否从美国公司收取钱财,目前还未得到证实。

  韩国防卫事业厅负责人表示:“从2010年6月至2011年4月,根据监察院的决定,K1A1坦克的耐用性评估需要在第三方单位进行,因此将评估工作委托给了机械研究院。为了得出精确的评估,防卫事业厅向研究院提供了有关设计图纸”。而当时,金某正担任耐用性评估中心主任。韩国当局认为,金某将防卫事业厅提供的设计图交给了美方。

  报道指出,K1A1坦克是上世纪80年代,韩国企业与德国企业携手制造的韩国陆军主战坦克。韩国防卫事业厅认为,美国为了拿到德国的变速器技术,而试图通过金某拿到设计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K1A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