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韩美军拟将U2侦察机使用年限延长至20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30日 09:29  环球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U2高空侦察机 资料图:美国U2高空侦察机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驻韩美军计划将用于监视朝鲜的U2高空侦察机的使用年限延长至2020年,由此,韩国原定引进全球鹰无人侦察机的方案化为泡影。

  据韩国《东亚日报》1月30日报道,韩国军方高层消息称,美国国防部做出上述决定是因为其国防预算的减少。据悉,美方将于三日内通过驻韩美军司令部发布此消息。

  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原本决定将驻韩美军的U2最晚于2015年撤出,并投入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据了解,全球鹰的滞空时间及作战半径等比U2更长更广,因此全球鹰更适合稳定地监视朝鲜动向。另外,美国空军中会驾驶U2的飞行员越来越少也是原因之一。

  不过,美国政府计划将近十年的国防预算减少至5000亿美元,这将使引进全球鹰等高价尖端武器的计划被迫取消,驻韩美军延长U2的使用年限也将无法避免。

  还有消息称,美国的新国防战略的核心是对基准武器体系有效地运用,并减少其预算。根据这个基调,原先定为取代U2并投入全球鹰的计划实际上已化为泡影。

  报道指出,U2于1955年面世,至今为止已研发出8种改良型机种。目前,驻韩美军使用的U2是航速距离和侦察能力最优秀的U2S。

  U2每日从京畿平泽市乌山基地起飞,在“三八线”24公里上空用高性能摄像机拍摄位于“非武装地带”(DMZ)以北40-100公里的朝军设施,并将信息按时发送到驻韩美军空军战斗作战情报本部。

  韩军高层相关人员称:“美国国防部缩减引进全球鹰的计划,会对韩军其他同种机种的引进计划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在今后一段时间内,驻韩美军的U2将会变得更加重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驻韩美军 U2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