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称韩美关键决断军演严重挑衅朝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09:1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月29日电 韩美两国将于2月27日至3月9日举行“关键决断”系列联合军事演习,朝鲜中央通讯社28日发表评论,谴责韩美联合军演破坏朝韩关系。

  评论称,这场名为“关键决断”的军事演习是对朝鲜主权“无法原谅的严重军事挑衅”,是对国际社会和平与稳定愿望的“粗暴挑战”。

  评论还说,这场针对朝鲜的军事演习显而易见将破坏危机重重的朝韩关系,把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推向战争的边缘。

  韩美联合司令部27日宣布,将于2月27日至3月9日举行“关键决断”联合军演,并在板门店共同警备区以广播形式向朝鲜通知了演习日程等有关内容。

  韩联社消息称,联合军演期间,韩美将分别派出20万和2100名官兵,针对“全面战争和局部挑衅”进行演习。

  此外,韩美两国还将从3月1日至4月30日举行“鹞鹰”演习。届时美军将派出1.1万名官兵,韩方将出动团级以下部队,进行空中、海上、特殊作战等训练。韩美海军陆战队也商定于3月举行联合登陆训练“双龙训练”。韩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第三海军陆战队远征部队等近1万人参加,是23年来最大规模的海军陆战队登陆训练。

  韩美联合司令官詹姆斯 瑟曼说,上述演习都是应对危机情况的年度定期防卫训练,意在提高韩军的防御能力。但朝鲜指责韩美联合军演是“侵略朝鲜演习”。

  联合司令部强调,韩美一般在2月底到3月初定期举行常规演练,此次“关键决断”联合军演与当前的半岛局势无关。

  而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几天前曾透露,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去世,以及由此可能出现的朝鲜局势变化,“使今年要考虑的因素增多”,韩美联合司令部上周为是否如期举行军演进行了磋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朝鲜 韩美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