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太平洋司令称中美在战术层面关系无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8日 09:36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曾经数次访华。 资料图: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曾经数次访华。

  人民网华盛顿1月27日电 (记者 温宪)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27日称,美中两军关系在战略层面一直持续。但在操作和战术层面,美中两军关系没有进展,其部分原因在于信任因素。

  威拉德是在美国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举行的吹风会上发表上述看法的。威拉德认为,对于美军来说,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亚太地区都充满挑战。美国继续努力与中国保持密切合作关系,这一关系不仅对地区,也对美中两国至关重要。我们期待着习近平副主席下月访问华盛顿。

  威拉德说,自2011年迄今,美中两军关系一直在战略层面持续发展。在此期间,美中两国间不断有军、民高层互访。安全事务问题一直是相关议题。但在操作和战术层面,美中两军关系没有进展。其部分原因在于在两军关系如何与两国关系相协调的问题上,双方有理念上的分歧,部分原因在于信任因素,部分原因在于中方所认为的推进两军关系向前迈进的障碍。所有这些挑战都需应对,美方利用战略层面对话应对这些挑战。

  在谈及即将于下月举行的美韩军演时,威拉德说,美国现在韩国驻军约三万人,这一情况不会改变。即将进行的美韩军演总体而言属按计划进行。

  在回答美军是否有意重新使用菲律宾苏比克湾军事基地的问题时,威拉德称,美国此时没有意愿在亚太地区任何国家寻求基地。然而,作为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他本人在考虑将美军部署在何处、美军需要在何处常驻时,他更倾向于东北亚地区。

(编辑:SN01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