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一架F14在核电站所在地坠毁2名飞行员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 10:48  新华网
资料图:尼克松总统1972年访问伊朗时,承诺向伊提供当时美国最先进的战机,以抗衡已在中东出现的苏制米格25战斗机。估计伊朗有44架F-14,目前大约20架能飞。   资料图:尼克松总统1972年访问伊朗时,承诺向伊提供当时美国最先进的战机,以抗衡已在中东出现的苏制米格25战斗机。估计伊朗有44架F-14,目前大约20架能飞。

  新华网德黑兰1月26日电(记者 杜源江 何光海)伊朗一架F-14战斗机26日在该国南部波斯湾地区的布什尔省境内坠毁,造成正副驾驶员两人遇难。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架战机当地时间26日下午4时许坠毁于布什尔省首府布什尔市郊区,坠毁原因是技术故障。布什尔市是伊朗首座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所在地。

  由美国制造的F-14战斗机2006年秋天在美正式退役,使得伊朗成为世界上唯一仍在使用这款战机的国家。美国五角大楼2007年1月宣布,军方已经停止销售所有F-14战斗机的零部件,理由是美方担心其中一些零部件可能落入伊朗手中。

  伊朗上世纪70年代从美国引进该类型战机。当时,美国把伊朗视为其在中东的盟友,但1979年发生伊朗伊斯兰革命及美国驻伊朗使馆人质事件后,美国和伊朗于1980年断交。

  F-14战机是美国在冷战时期为对付苏联远程轰炸机而设计的双座、双引擎战斗机,1972年投入使用。这款战机时速可达1443公里,在美国第三代战斗机中火力最强,也是最早具有多目标跟踪和打击能力的战斗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F-14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