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公布2013年军费预算 亚太军力将不减反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7日 10:39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驻日美军F-15C战机群。 资料图:驻日美军F-15C战机群。

  人民网华盛顿1月26日电 (记者 温宪)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月26日宣布美国2013年度国防预算,其中最为引人注目之处便是美军在亚太地区军力将不减反增,进一步表明美军战略调整的意图。帕内塔说,2013年度美国军费预算为5250亿美元,另外884亿美元用于海外意外军事行动,其中主要用于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在2012财政年度,上述两个数字分别为5310亿美元和1150亿美元。

  帕内塔说,五角大楼是根据奥巴马总统本月早些时候所宣布的新军事战略指南制定这一军费预算的。这一预算旨在将削减军费对美军官兵的影响减少至最小。在2013年2014财政年度,美军官兵将会得到提高了的全额薪酬。自2015财政年度开始,五角大楼将通过有限度地减少美军官兵薪酬以期削减部分成本。此外,帕内塔允诺说,对医疗保健现有执行办法的改变将不影响现役官兵及他们的家属。

  据悉,在今后五年,五角大楼必须削减2590亿美元军费,今后十年的削减目标为4870亿美元。帕内塔称,这是一个平衡的预算,因为某些军事项目被取消或被延后,但有些项目的军费被增加。整个军费预算的目的在于吸取过去十年间战争的教训,对美军进行重组,使其更加敏捷、快速和灵活,其中增加特种行动部队成为关键。美军特种行动部队的使命将回复到“9.11”事件发生前的传统。

  目前,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人数分别为56.2万人和20.2万人。根据新的军费预算,在今后五年间,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人数将削减至49万人和18.2万人。帕内塔说,削减后的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人数仍多于“9.11”事件发生前的两军人员水平。

  帕内塔说,新的军费预算将维持美军中央司令部现有水平,但将加强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所辖地区的军力。此外,五角大楼将保留美国海军11艘航母和10个航母空中战斗群力量。美国还将保持海军陆战队和陆军在亚太地区的现有军力,并将在新加坡和巴林部署战舰。

  根据新的预算,美国将削减常驻欧洲的两个陆军前沿重装备战斗旅,转而在欧洲进行出入轮换式值勤。美国还将与其欧洲盟友对诸如地面侦察等新能力建设分摊成本。

  美国海军将提前退役七艘老式巡洋舰和两艘两栖作战舰艇。美国空军将取消6个技术中队。

  新预算将更多钱用于新军事技术开发和资助新一代轰炸机、开发新一代潜艇、增强网络战能力等项目。美国将加紧研制F-35型联合攻击机视为保持空中优势的关键,但帕内塔补充说,美军将放慢采买进度,以便让F-35型联合攻击机有更多的试飞时间和技术改进。

  这一新的国防预算还有待美国国会批准。帕内塔称,希望美国国会议员理解五角大楼为削减军费所做出的“牺牲”,并称如国会要求五角大楼进一步削减军费,将对美国未来的国家防御造成严重损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军费 亚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