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检方要求判处中国渔船船长6个月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 11:07  人民网微博

  人民网东京1月25日电 (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对于日本长崎县地方检察厅去年12月以涉嫌在长崎县五岛列岛附近的日本领海内非法捕捞珊瑚,违反《外国人渔业规制法》为由,对所扣中国渔船的船长钟进音(39岁)提起诉讼一事,长崎县地方法院24日进行初次公审,审理于当天结束。钟进音承认了起诉内容。检方要求判处其6个月徒刑、罚款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8.5万元)。判决将于31日作出。

  检方指出,渔船被日本海上保安部巡逻船发现后逃逸约6个小时,其性质恶劣。辩护方表示,此举并无计划性,且钟进音正对此进行反省”,请求从宽判决。

  钟进音就在该领海进行捕捞的理由称,我原本计划穿过日本领海进入韩国海域,但由于探测器有反应就向海中投下了渔具。他表示,去年10月左右,熟人向其推荐“捕捞珊瑚有钱赚”后,便开始捕捞珊瑚。

  起诉书显示,钟进音于12月19日晚10点45分前后在五岛列岛附近的日本领海内,乘坐中国渔船“浙象渔16”(排水量135吨,船员11人)使用网状渔具捕捞珊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渔船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