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扎菲支持者攻占利比亚拜尼沃利德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 08:47  法制晚报微博
资料图:去年10月18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攻克拜尼沃利德时的城内景象。 资料图:去年10月18日,利比亚执政当局攻克拜尼沃利德时的城内景象。

  卡扎菲支持者占领拜尼沃利德

  守军几乎弹尽 一度求救未获回应利比亚执政当局正调集部队向拜尼沃利德进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北京时间今天(24日)凌晨消息,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的支持者与现政府军队当天在拜尼沃利德市激烈交战,卡扎菲支持者目前已占领这座城市。有消息称,卡扎菲支持者昨天上午11时左右在拜尼沃利德市攻击了现政府军一处兵营,双方随即发生冲突,造成至少4名政府军士兵死亡、20余人受伤。

  卡扎菲支持者将前政权的绿色旗帜插满市内,表明重新夺回该城市。据悉,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正在调集部队向拜尼沃利德市进攻。

  拜尼沃利德市位于首都的黎波里东南约180公里处。利比亚执政当局武装和卡扎菲残余势力的战斗主要集中在卡扎菲家乡苏尔特市和拜尼沃利德市。

  卡扎菲支持者将绿旗插满市内

  据拜尼沃利德消息人士表示,卡扎菲支持者与现政府的武装部队,当天激烈交火,双方动用了重型武器,包括106毫米口径的反坦克炮。

  另有目击者表示,双方交火已平息,卡扎菲的支持者控制了市中心,并将前政权的绿色旗帜插满市内,表明收复失地。有利比亚当局空军军官表示,执政当局已经调派战机飞往拜尼沃利德,首都的黎波里也加强了保安。

  拜尼沃利德地方政务委员会发言人马哈茂德·瓦尔费利告诉媒体记者,突袭者确系卡扎菲支持者,“他们装备重型武器”。

  拜尼沃利德位于的黎波里东南约180公里。利比亚现政府宣告控制全国之前,和卡扎菲残余势力的战斗,主要就集中在这里,以及卡扎菲家乡苏尔特。而拜尼沃利德也是最后才投降的城镇。

  2011年8月下旬,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被当时的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攻下。而拜尼沃利德是当时仍由卡扎菲势力控制的少数几个城市之一。2011年9月9日开始,利比亚过渡委武装与赛义夫领导的卡扎菲武装在该地展开了斗争,10月17日利比亚过渡委宣布解放拜尼沃利德。

  守军一度求救但始终未获回应

  瓦尔费利抱怨,他们一度向外界求援,但未获回应。“我们要求军方介入,但国防部和过渡委抛弃了我们。”

  法新社转引瓦尔费利的话报道,在过去两个月内,市政务委员会一直向中央政府建议,加强城市防务,但没有受到重视。如今,“我们从锅里被抛到了火里”。

  拜尼沃利德守军原为一支民兵队,在参加去年过渡委攻打拜尼沃利德的军事行动后,这支部队级别升格并留守城池,现直接隶属于国防部。

  截至北京时间24日凌晨,按法新社说法,守军仍遭卡扎菲支持者围困。守军指挥官富玛尼对外发出求救:“我呼吁利比亚立即拯救拜尼沃利德的战士们,他们的弹药几乎用尽。”

  另外,富玛尼说,由于卡扎菲支持者在市中心一所学校和一座清真寺部署狙击手,救护车无法出行,伤者情况危急。

  截至北京时间24日晨,利比亚过渡政府方面没有就拜尼沃利德战事作官方表态。有报道说,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正在调集部队向拜尼沃利德进攻。空军一名军官告诉路透社记者,几架战机已飞往拜尼沃利德。

  文/记者程磊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卡扎菲支持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