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外相表示在独岛问题上不会向韩国完全妥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 08:31  中国新闻网微博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24日下午出席众议院全体会议就今年的外交方针发表了演说。他在演说中就独岛(日本称竹岛)问题表示,该说不时就说不。

  对于韩日外交关系,玄叶光一郎指出,韩国是共享基本价值的最为重要的邻国,因此有必要面向未来,从大局出发进行合作。但在独岛问题上,不能接受的部分会向韩国表示不能接受。

  报道分析称,玄叶此番话表明,日本不会接受韩国对独岛的实效支配,以及为加强实效支配而采取的各种措施,而且会“该说不时就说不”。

  报道称,日本民主党2009年9月掌权后,在定期国会外交政策演说中提及独岛主权问题还是首次。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独岛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