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叙利亚与俄罗斯签署协议购买36架雅克-13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5日 08:28  京华时报微博
俄罗斯雅克-130教练机。 俄罗斯雅克-130教练机。

  据新华社电 多家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军火商与叙利亚政府签署战机销售协议,协议包括36架“雅克-130”型战机。

  俄《生意人报》援引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家国有军火商已与叙政府签订战机销售协议,涉及36架“雅克-130”型战机,合同价5.5亿美元。报道没有提及这批战机的交付时间。

  “雅克-130”型战机为双引擎教练机,可用于攻击地面目标。按美联社说法,俄空军近期订购55架这一型号战机。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发言人当天未置评这一报道内容。

  俄罗斯一直是叙利亚的军火供应方之一。按美联社说法,自巴沙尔父亲哈菲兹·阿萨德掌权时期起,俄罗斯就向叙利亚销售军火,包括战机、坦克和导弹。

  一些分析师解读,依据这份战机销售协议签署的时机可以判断,俄罗斯对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府“信心足”。全球军火贸易分析中心防务专家科罗琴科告诉俄罗斯新闻社记者,战机销售协议反映俄政府“相信巴沙尔总统可以控制局势”。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叙利亚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