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舰队千名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陪战士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 15:59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青岛1月24日电 (米晋国 崔岳)对于某潜艇支队321潜艇电工兵吕刚来讲,今年过了一个温馨而难忘的春节。大年除夕,当他来到饭堂拿起筷子准备吃饭时,惊喜地发现和他同桌而坐的竟然是一位海军中将。没容他缓过神来,将军已经把菜夹到他的碗里,和他唠起家常。这位将军是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

  记者在值班日志看到,王政委的龙年初夕是在有“深海龙宫”之称的潜艇部队度过的,而大年初一,他和舰队副政委白文奇少将、参谋长袁誉柏少将是在有“空中骄子”之称的某航空兵团和官兵们一起度过。

  据了解,龙年春节,舰队共组织1117名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把战士替下哨位,443名团以上单位的常委下到基层一线。在舰队倡导下,各级领导和机关干部已经连续第3个春节深入基层,替战士执勤、陪战士过节。

  在海拔千米的崂顶观通站,室外银装素裹,天寒地冻,专程上山陪官兵过节的某观通团孙华泓团长挨个查看执勤哨位,试暖气片的温度,摸战士衣服的厚度。在另一个高山海岛部队,某雷达旅政委王京带领机关干部,把年货一一送到担负战备值班任务的官兵手中,为寒冷的冬天注入阵阵暖流。

  “想家的时候很美好,家乡柳就拉着我的手……”在某作战支援舰支队北油566船上,一首洪亮的男声独唱从舱室传出,一曲《想家的时候》终了,官兵们鼓掌的热烈程度不亚于欢迎大明星,该支队刘子柱支队长与官兵一起唱卡拉OK的情景被基层官兵贴到了军队政工网上。同时“上网”的还有这个支队的刘世光政委和政治部庞建宏主任等领导,刘政委挨个查看基层伙房食谱、年货的情景,被网友评说像大哥,而庞主任组织舞龙舞狮和拔河的情景,被网友直呼“真给力”。

  这个除夕对刚刚组建的北海舰队后勤部来说非同寻常,这是官兵们经历编制体制调整后的第一个春节。这边青岛舰艇岸勤部俱乐部里张灯结彩、热闹非凡,由官兵自己组织的迎新春文艺演出“隆重”上演,舰队后勤部濮瑞南部长正坐在基层官兵中间,和大家一起鼓掌、欢笑;那边某油料技术保障大队的食堂内热气腾腾、香味四溢,吴海华副部长与临时来队的官兵家属一起包起了饺子,拉起了家常。军嫂们说,军营比家还要温馨。

  “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大干部,还有两位是将军呢。”新兵刘彬彬难掩心中兴奋,在向家人打电话时,忍不住“泄露”了一个“秘密”。原来,节日期间驻旅顺某基地的常委在基地司令员魏钢少将和政委马玉广少将的带领下,来到某新兵训练团,集体向全体新入伍战士拜年,把新战士激动得一宿没睡着。而在北海舰队另一支新兵训练部队,机关则组织了新战士和家人视频连线,某训练某地于宏涛司令员和新战士坐在一起,向家人问了好,介绍了孩子在部队的情况,让他们放心。

  “鱼雷潜海展雄风,导弹飞天建功绩”。这是某潜艇支队320艇导弹班门上贴的一幅春联。大年初一,支队张伯硕政委在基层艇员队饶有兴趣地欣赏官兵“原创”的春联。他为导弹班现场补了一个横批:“弹无虚发”,祝愿官兵们在新的一年里训出好成绩、打出真威风。在驻渤海湾某海域的舰队另一只潜艇部队,支队长陈强南正和四部值班领导一起,看望除夕夜在潜艇浮码头替战士们值更执勤的潜艇主官们,仔细叮咛过节要不忘战备,他说:除夕替战士站岗的好传统,一定继承好保持好……

  从潜艇战位到飞行塔台,从高山海岛到岸防一线,从驰骋的战舰到后勤装备保障基地,龙年的北海舰队所有基层官兵,都在温暖中度过佳节。从舰队的工作安排上,可以看到这个舰队各级领导采取了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与一线官兵同吃、同住、同执勤,一起度过祥和愉快的节日。特别是为了让一批老基层、老海岛和没有探亲休假的基层主官安心回家过年,舰队实行了“自下而上、逐级帮带、全覆盖挂钩”蹲点帮促制度,春节前就安排了123名机关干部到基层舰连代职,一连串举措赢得基层官兵的欢迎。(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春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