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军方拒绝接受美越境袭击误伤调查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 13:49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24日电(记者贾瀚龙 殷夏)巴基斯坦军方23日说,美国就去年11月空袭致死24名巴基斯坦士兵一事所递交的调查报告与事实不符,巴方无法认可报告的一些内容和结论。

  美国中央司令部上月发布报告,称美军在下令发动袭击前没有核实巴基斯坦部队所在的位置,而巴基斯坦部队首先开火。报告还称,巴基斯坦和美国在此次事件中都负有责任。

  巴基斯坦媒体援引巴军方声明回应说,美国战机无缘无故对巴基斯坦边境检查站发动袭击,超出了它们仅限于在阿富汗展开行动的职权范围。美军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没有遵守双方就边境行动达成的程序。

  声明还说,事件的根本原因在于美军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各个层级都不愿意与巴方分享边境地区行动的情报。“将空袭事件责任强加于巴基斯坦,没有道理,不能接受”。

  去年11月26日,北约军机对巴西北部莫赫曼德部落地区的两座检查站发动袭击,造成24名巴安全部队人员死亡。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要求美军撤离舍姆西空军基地,封锁了北约经巴基斯坦通往阿富汗的补给线。美巴关系进一步恶化。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 无人机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