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大飞机项目专用第三代锂合金试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 12:53  华龙网微博

  华龙网1月24日10时讯 (记者 谭亚) 今日上午,从重庆市经信委传来消息,西南铝近日成功试制了用于“大飞机”项目专用的第三代新型铝锂合金。该项目不仅填补国内生产空白,还为“大飞机”加速实现国产化奠定了坚实的材料基础。

  据介绍,“大飞机”项目专用的第三代新型铝锂合金化学成分特殊,铸造成型难度极大,试制过程具有极高的安全风险,且该产品本轮试制铸锭涉及多个合金牌号和规格。

  西南铝在对工艺方案进行了反复论证,对工具设备和原辅材料进行了全方位充分准备后,克服了岁末年初能源限供压力,顺利推进了试制工作。

  “大飞机”项目专用第三代新型铝锂合金圆锭铸造成型,填补了国内空白,至此,“大飞机”项目所需的两种牌号合金均在西南铝试制成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产 大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