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防卫相首访冲绳要求普天间县内搬迁遭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4日 09:11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图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机场。 资料图:图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机场。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相田中直纪23日首次访问冲绳,在县政府与知事仲井真弘多举行会谈,再次就美军普天间机场县内搬迁谋求冲绳方面的理解。仲井真强调,将其搬迁到国内其他地区才是解决该问题的捷径。

  仲井真弘多在会谈结束后向记者表达不满,称“(中央政府)是否作对搬迁至边野古的严重性认真地加以验证?防卫相并未就此进行说明,令人遗憾”。市民们聚集在县政府周围,对田中此前提及年内开工一事提出了抗议。

  这是继日本政府向冲绳县提交普天间机场搬迁至该县名护市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后,首次有阁僚访问冲绳。仲井真在会谈中递交了写入9项条款的请愿书,其中包括普天间基地县外搬迁、彻底修改《日美地位协定》等内容。田中表示“将认真对待”。

  田中在会谈中表示:“(有关县内搬迁的)日美协议是前提,将诚心诚意地展开对话,设法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而仲井真则指出:“搬迁到国内其他地区才是捷径,希望(政府)朝着这一方向努力。”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冲绳 普天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