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军台风战斗机及两栖攻击舰将护航伦敦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3日 11:26  中国日报网站微博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和伦敦警察厅的警力沿泰晤士河展开奥运安保联合演习。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和伦敦警察厅的警力沿泰晤士河展开奥运安保联合演习。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的精锐部队与伦敦警察19日在泰晤士河上举行了奥运安保联合演习,目的是检验泰晤士河的水文情况对安保工作的影响,以防袭击者从水路对伦敦的地标性建筑场所发动突袭,展现英国在奥运安保方面的决心和实力。

  此次演习包括一系列针对泰晤士河上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的应急行动,共有1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和50名伦敦警察参与其中,所用载具包括数条冲锋艇和一架皇家海军“山猫”武装直升机。

  这场演习的指挥官克里斯·艾利森表示,像2008年孟买恐怖袭击那样的极端恶性事件都在伦敦奥运安保工作的考虑之列。“我们无法确定恐怖分子能否或如何利用泰晤士河来发动袭击,但我们有责任确保这条水路的安全。”

  当地时间2008年11月26日晚到27日凌晨,印度第一大城市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遇难人数逾百,另有300多人受伤。袭击者先后攻击了孟买南部市中心繁华区的豪华饭店、医院、火车站、知名餐厅和警察总部等场所。

  O2体育场坐落在泰晤士河畔,该场馆在2012年奥运期间将作为体操类项目的比赛场地。此外,泰晤士河届时还将承担运输旅客的任务。

  英国皇家空军的最新型“台风”喷气式战斗机、皇家海军最大的两栖攻击舰“海洋”号及1.35万英军官兵将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保驾护航。

  艾利森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军方将随时提供支持。我们所有的计划、行动都旨在将潜在的危险降到最低……泰晤士河好比一条连通伦敦心脏的大动脉,这次泰晤士河上的演习就是我们不惜借助军力来护卫伦敦、护卫奥运的例证。2012年的夏天对于伦敦来说将非比寻常。”(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英军 特种部队 奥运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