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长称将维持世界最强大军力继续领导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 09:42  京华时报微博
驻阿美军M777轻型155毫米榴弹炮开火攻击塔利班武装 驻阿美军M777轻型155毫米榴弹炮开火攻击塔利班武装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0日表示,为了维护美国的世界领导地位和应对其面临的各种“威胁”,美必须维持一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

  帕内塔当天在马里兰州一个海军基地发表演讲称,过去十多年来美军在打击“基地”恐怖组织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包括在去年击毙其头目本-拉登,并使其不再具备策划类似“9-11”恐怖袭击事件的能力。继去年底完成撤出伊拉克的工作,美军在阿富汗向当地政府移交安全控制权方面也“取得稳步进展”。因此,美军正面临一个转折点,即一个调整军事战略的契机。

  帕内塔同时表示,美国不能因此感到自满,因为目前阿富汗战争尚未结束,而且美国仍然面临包括来自朝鲜、中东、网络空间、核扩散和亚洲“崛起中大国”的“威胁”。尽管存在预算压力,但美国必须保持强大的军力以应对这些“威胁”。

  他说:“美军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军队,且必须保持这个地位。我们绝对不会从保持世界最强大军队的立场上退却。如果我们要应对那些威胁,如果我们要继续担任世界领袖,那么我们就必须维持我们的军事实力。”

  美国目前面临紧缩预算的巨大压力。为了削减不断增长的财政赤字,奥巴马政府提出大幅缩减预算的计划,其中包括在今后10年内削减489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这引起美军方和政界一些人士对美国能否维持其军事超强地位的担忧。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世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