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事部门空巡飞机今年将巡航东海争议海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 13:26  参考消息
资料图:中国海监空巡飞机和执法船只在进行海上巡航 资料图:中国海监空巡飞机和执法船只在进行海上巡航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上海海事局副局长晨晓光表示,上海海事局的空巡飞机今年将对东海海域展开巡航,巡航范围涵盖东海有争议海域。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晨晓光表示,巡航范围包含上海海事局搜救的责任海域、中国的领海和专属经济区。晨晓光指出,空巡飞机将对中国专属经济区内与国外有争议地区的情况,“进行有效监控和录影”。

  目前上海海事局的搜救范围是北纬30度40分至北纬33度之间的海域;航海保障及航行警告范围是北纬23度34分至北纬35度的海域,也就是福建东山湾至江苏连云港之间的东海海域。

  上海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副主任、上海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处长黄建伟指出:“原来我们的辖区沿海岸线近一些,现在可能准备拓到专属经济区,距离领海基线200海浬,也就是海岸线以外400公里左右,力求全方位覆盖和快速反应。”

  上海海事局于2011年正式成立空巡支队,目前使用一架Y—12固定翼海监飞机,部署在浙江舟山机场,包含机组人员在内,有10人在机场常年待命。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