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媒体设想军事打击伊朗6天即可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 10:09  环球时报微博

  本报驻美国、伊朗、法国、埃及记者联合报道 ●柳直  汪北哲

  据1月2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美国与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引发有关伊朗将爆发战争的猜想,一些媒体甚至已开始猜测伊朗战争会如何展开。

  “伊朗的威胁是一次机会。”美国费城新闻网19日的评论显得颇为新鲜。文章称,伊朗如果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那不仅是反西方,而是反整个世界。“只要伊朗鱼雷击中该水域的第一艘油轮,伊朗就等于对世界经济犯下战争罪,国际社会与美国将采取军事行动解放霍尔木兹海峡。 ”

  “从南斯拉夫到伊朗。”俄新社20日以此为题报道说,美国对伊朗的任何攻击都可能是最大限度的非接触式战争,它将是在侦察信息辅助下的空中打击和巡航导弹攻击,美国及其盟友不太可能卷入地面行动,伊朗是一个令人生畏的对手,与伊拉克相比,在地面上打败伊朗极其困难。

  以色列“第七频道”新闻网“设想对伊战争”时相对乐观,认为可能只是一场“六日战争”。第一天,战斗打响,美以黎明前协同发起打击,伊朗海军被打沉,远程导弹在地面上被摧毁,空军和机场被打得不可修复。到正午,真主党和哈马斯对以色列城市发射火箭炮,以色列空军忙于还击。第二天,伊朗革命卫队总部、军营以及政治和军方高层领导统统成为打击目标,以色列空军和地面部队继续推进。第三天,伊朗核设施成为打击对象,以色列坦克和装甲车进入黎巴嫩和加沙。第四天,伊朗人走上德黑兰街头,“伊朗之春”蓄势待发。第五天,联合国竭力促成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第六天,伊朗陷入全面起义。第七天,东方太阳照常升起,这是春日新的一天。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以色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