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返还伊朗购买S-300导弹预付款未支付违约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1日 09:14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制S300防空导弹系统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俄新网20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切梅佐夫透露,俄罗斯因未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已向伊朗返还其支付的预付款,但并未支付任何违约金。

  切梅佐夫称,因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该交易无法完成。伊朗支付给制造商的预付款已经被返还。

  17日,俄国防部下属的社会委员会主席团成员伊戈尔•科罗琴科曾发表讲话说,俄有权在任何时候撤销禁止对伊朗出口S—300防空导弹的限制。

  根据俄伊两国2007年底签署的协议,俄应向伊供应5套S—300防空导弹系统,总值8亿美元。但2010年9月,俄总统梅德韦杰夫签署命令,禁止向伊朗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

  俄外长拉夫罗夫18日表示,俄正在与伊就重启核问题谈判进行讨论。拉夫罗夫对恢复谈判受阻表示担忧,认为一些国家对德黑兰采取的单方面制裁措施无助于解决问题。他说,目前西方国家单方面制裁与保障不扩散核武器制度的努力毫无关联,针对伊朗所有可行的制裁措施已用尽。

  拉夫罗夫还表示,俄非常关切有可能针对伊朗实施的军事行动,并将尽全力防止这种情况发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S-300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