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长强调将在海湾地区长期保持军事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0日 14:51  人民网微博

  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强调,将在海湾地区长期保持军事存在,一旦该地区面临威胁,会毫不犹豫地采取军事干预行动。这是帕内塔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这番话的。

  科威特《祖国报》今天报道说,伊朗和美国围绕霍尔木兹海峡的言论使海湾上空乌云密布,全球都处于高度紧张之中,而就此时,美国防长帕内塔又发表了新的强硬讲哈:海湾是重要的战略地区,美国要在该地区长期保持“强大的存在”,不仅部署强大的舰队,还有其他军事力量。他指出,“我们在那里保持强大的军事力量,是为该地区的安全提供可能的帮助。”

  在谈到伊朗威胁要封锁霍尔木兹海峡问题时,帕内塔表示,“我们已做好了应对任何紧急事件的准备,还将继续这样做,但现阶段不会采取特别的步骤和行动,只是准备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他特别强调,“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旦这一地区面临威胁,如有必要,美军将果断地进行军事干预。”

  帕内塔还表示,“我们的目的已阐述得很明白,即希望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各种分歧或担忧,但解决分歧必须依照国际法,美国会遵守国际法,希望伊朗也按国际法行事。”

  在回答记者“是否向伊朗发出了明确信息”的提问时,帕内塔说,“我不能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但他又披露说,“我们有多个渠道与伊朗方面进行联系,我们将利用这些渠道。”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海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