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越用俄技术自建巡逻舰成本仅为同类舰1/1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10:03  环球网微博
新舰编号HQ272 新舰编号HQ272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1月18日报道,越南海军于本月16日接收了首艘国产军舰——TT400TP型巡逻舰的首舰。

  目前,越南正在俄罗斯专家的协助下实施两种型号军舰的建造计划,其中一种是长度为54米的巡逻舰,另一种是长度为71米的登陆舰。

  TT400TP型巡逻舰的首舰于2011年9月在海防的Z173造船厂进行了首次展示。该舰于2009年4月开工建造,2011年8月完工并开始进行海试。

  TT400TP巡逻舰的主要用途是打击敌方水面舰艇,保护海军基地和对领水进行巡防。

  根据越南官方公布的数据,TT400TP型巡逻舰的长度为54.16米,宽9.16米,排水量400吨,最大航速32节,最大航程2500海里,自持力30天。该舰装备有现代化的作战指挥系统、动力控制设备和消防装置,可在9级大风和8级海浪中执行作战任务。

  有国外专家认为,TT400TP型巡逻舰其实是俄制装备的复制品。越南造船企业领导人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越方技术人员曾前往境外接受培训,但他并未透露具体是在哪个国家。

  从外形上看,TT400TP与俄罗斯的1041.2型巡逻艇非常相似。有专家在分析了TT400TP的照片后指出,该舰可能安装有两台柴油发动机,其上的武器和大部分装备也都是俄罗斯生产的。

  据悉,TT400TP装备的主要武器包括一门安装在舰首的俄制76毫米口径AK-176型舰炮,位于船尾的AK-630型30毫米机关炮和数挺机枪。此外,其可能还配备有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射装置。该舰安装有一部MR-123-02型火控雷达和“古野”导航雷达。

  越方表示,该舰在越南国内的建造成本近为100万美元,而国际市场上类似舰艇的售价约为1000万美元。《简式防务周据刊》估算,类似军舰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大约在1500—2000万美元之间。

  目前,越南还在建造首艘国产HQ-571型登陆舰。该舰是越南到目前为止研制和建造的最大吨位军舰,首舰“长沙”号已于2011年10月份下水。HQ-571型登陆舰可运送180名士兵,最大航速16节,最大航程2500海里,自持力为40天。按照计划,“长沙”号将于2012年初装备越南海军。(北斗)★

  组图:越南服役首艘国产军舰 配现代化导弹系统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越南 巡逻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