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约表示没有介入霍尔木兹海峡局势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07:2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8日电 (记者张伟)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18日表示,北约没有介入霍尔木兹海峡局势的计划,同时呼吁伊朗确保海峡通畅。

  拉斯穆森在位于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对记者说,确保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运输至关重要,伊朗当局应担负起责任,扮演负责任的国际角色和遵守国际法。拉斯穆森同时强调,北约没有介入霍尔木兹海峡局势的计划。

  上月底以来,伊朗多次举行军演并数度发出警告,如其石油出口遭受制裁,伊朗将封锁全球石油运输战略咽喉霍尔木兹海峡。霍尔木兹海峡是伊朗南部连接波斯湾和阿曼湾的航运要道,世界上近40%的石油和数量可观的天然气由此输往全球各地,对全球石油供应具有战略影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约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