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火星500志愿者王跃获试验功勋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16:45  人民网-人民日报
资料图:试验中志愿者在舱内组建乐队,王跃(左一)为鼓手。新华社发 资料图:试验中志愿者在舱内组建乐队,王跃(左一)为鼓手。新华社发

  火星—500试验中国志愿者、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员教员王跃,日前获“火星模拟飞行试验功勋”荣誉称号。

  火星—500试验由俄罗斯等国发起,于2010年6月3日启动,在520天的“火星之旅”中,王跃与来自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的5名志愿者一起,用250天“飞往”火星,30天“驻留”火星,240天“返回”地球,完成5类105项实验项目。

  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说,火星—500试验积累了大量重要数据,对于人类进行火星探索试验具有标志性意义,也为未来开展载人星际飞行提供了重要借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记者余建斌)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火星500 王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