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志愿者王跃获火星模拟试验功勋荣誉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04:18  解放军报
资料图:王跃在试验舱内展示国旗。 资料图:王跃在试验舱内展示国旗。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 特约记者黄从军、记者张晓祺报道:火星-500试验中国志愿者、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员教员王跃,日前获“火星模拟飞行试验功勋”荣誉称号。授称命名大会今天下午在北京航天城举行。会前,中央军委委员、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会见王跃并讲话。

  常万全指出,火星-500试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第一次全过程模拟载人火星飞行,对于人类进行火星探索试验具有标志性意义,也为未来开展载人星际飞行提供了重要借鉴。试验积累了大量重要数据,取得了丰富成果,获得了十分宝贵的经验,进一步展示了中国航天的良好形象,扩大了国际影响。王跃在520天的封闭隔离试验中,抱定为祖国争光、为中国航天人争光的必胜信念,直面严峻挑战,经受多种考验,不辱使命,载誉归来,体现了爱国奉献、勇于拼搏、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精神。希望王跃谦虚谨慎、再立新功,充分认识到机遇得益于祖国的强盛、航天事业的发展,成功归功于集体的强大力量和团队的鼎力支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与大家一起,努力把这次试验的成果总结好、转化好,为载人航天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火星-500试验由俄罗斯等国发起,其目的是了解未来前往火星的航天员心理和生理状态,为未来火星探测积累经验。试验2010年6月3日正式启动,在520天的“火星之旅”中,王跃与来自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的5名志愿者一起,用250天“飞往”火星,30天“驻留”火星,240天“返回”地球,圆满完成5类105项实验项目。

  总装备部政委王洪尧参加会见并讲话。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总装备部副政委王家胜一同参加会见。

  命名大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向王跃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火星试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