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新军事战略报告暗示将削减陆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17:43  瞭望新闻周刊
资料图:斯特瑞克轮式装甲车是美国陆军模块旅的核心战斗平台。 资料图:斯特瑞克轮式装甲车是美国陆军模块旅的核心战斗平台。

  美国总统奥巴马1月5日在五角大楼发表讲话,公布美国新军事战略,将安全重心转向亚太地区。与此同时,美军构架也将作出调整,以节省大约4890亿美元军费。但在可能于明年启动的自动削减赤字机制阴影之下,这一战略能否得到顺利实施还是一个未知数。

  根据这份名为《维持美国的全球领导地位:21世纪国防的优先任务》的新军事战略报告。美国将缩减陆军规模、减少在欧洲的军事存在,转而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存在,以维护亚太的“安全与繁荣”。

  根据这份报告,美国认为大部分欧洲国家已由安全的“消费国”成为“生产国”,这让美国有可能对在欧洲的军事存在作出调整。与此同时,美国方面将继续承担北约“集体防御”的义务,同时与俄罗斯方面继续保持接触。

  报告同时显示,美国不会放弃在中东地区的驻军和军事优势。美国在中东军事力量的重心仍将是打击极端主义与保护以色列等盟友。与此同时,美方将把大量精力放在确保海湾地区安全、防止弹道导弹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上。

  根据报告内容,调整最大的是美国的亚太安全战略。在亚太,美方将进一步巩固与现有盟友的联盟,扩大与新兴国家的合作。

  在报告列出的美军主要任务中,应对“反进入挑战”排在反恐并开展非常规战事、威慑并击败挑衅这两大任务之后,成为美军第三重要的任务。报告说,在面临这类挑战的地区,敌手会利用各种非对称手段限制美军行动,其中包括电子网络战、弹道与巡航导弹、先进的防空系统和布雷等手段。

  这项新军事战略保留了美军的一些传统使命,包括打击恐怖主义、维持核威慑、确保国土安全、阻止和挫败任何潜在敌人的入侵等,同时强调将提高美军在网络战、导弹防御等方面的能力,但表示将避免发动类似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这样的持续时间很长的大规模战争,实际上放弃了美军过去主张的同时打赢两场战争的战略。美国专家评论,这一战略更多的是让美国能确保打赢一场战争,然后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战争里让对手难以取胜。这份战略暗示,陆军将面临削减,国防战略的承担者将更多的是海军与空军。

  (《瞭望》新闻周刊整理)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陆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