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人已死于美军空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14:15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15日电 (记者 贾瀚龙 殷夏)巴基斯坦媒体15日报道说,巴基斯坦塔利班领导人哈基穆拉-马哈苏德已经在美军无人机对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发动的空袭中丧生。但巴塔利班对该报道予以否认。

  报道援引巴基斯坦情报官员的话说,巴情报部门已经截获武装分子的无线电通信,内容显示马哈苏德可能已经死于近期的美军无人机空袭。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武装分子通过无线电通信多次谈论马哈苏德是否已死于美军无人机12日在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空袭中,一些武装分子在通信中称其已经被炸死。

  本月12日,美军无人机对北瓦济里斯坦的米兰沙阿附近的一辆汽车发动空袭,造成4人死亡。

  塔利班当天对该报道予以否认,称此报道毫无根据。巴基斯坦塔利班的一名发言人称,马哈苏德在空袭发生时并不在该地区。

  这已经是媒体第二次报道马哈苏德的死讯了。巴基斯坦和外国媒体曾于2010年2月报道称马哈苏德死于美军无人机空袭,但随后马哈苏德发布了一段音频对上述报道予以否认。

  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创始人贝图拉马哈苏德2009年8月死于美军无人机空袭后,哈基穆拉马哈苏德成为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的领导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塔利班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