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任防卫相称今年在冲绳岛建设美军新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08:50  中国新闻网微博
资料图:日本冲绳嘉手纳美军基地 资料图:日本冲绳嘉手纳美军基地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消息,新上任的日本防卫大臣(即防卫相)田中直纪,15日表示将在今年内开始在冲绳岛的边野古地区建设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新基地。

  田中计划在下周访问冲绳,与冲绳县知事仲井真举行会谈,寻求他的理解和支持。田中15日上午向随行的记者表示,普天间新基地的建设,需要得到冲绳县知事的同意。因此,必须抓紧时间办理相关的手续,争取在年内能够开工建设。

  这是在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问题上,日本防卫大臣第一次提出了一个具体明确的开工时间表。而这一搬迁计划一直遭到冲绳县政府和县民的坚决抵制与反对,冲绳县要求将美军基地搬离。但是,美国一直在给日本施加压力。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美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