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称西方情报机构正在对伊朗展开无形战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 16:54  新华网
资料图:2012年1月11日,伊朗核专家在德黑兰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 资料图:2012年1月11日,伊朗核专家在德黑兰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月12日文章】题:战争叫嚣可能弄假成真

  以色列军队参谋长班尼·甘茨10日对议员们讲话时预测,2012年对伊朗是关键的一年,“一些很糟糕的事情会在伊朗发生”。几个小时后,一名伊朗科学家在德黑兰街头被暗杀。

  如今,伊朗领导人毫不怀疑他们在与西方敌人进行一场无形的战争。美国中央情报局操控的无人机在伊朗上空飞行,美英的军舰在海湾巡逻。

  以色列特工被怀疑对伊朗实施了一系列破坏活动,包括暗杀核科学家,用电脑病毒发动攻击并涉嫌引爆军事场所。美国对伊朗实施了严厉的制裁,欧盟很快也会效仿。

  对于情报界来说,无形的战争好过真正的战争,它使得西方国家有一种正在伤害这个政权但又不会彻底爆发冲突的感觉。

  但伊朗人不一定这样看待这些活动。伊朗人正在不加节制地用他们最喜欢的方式对恐吓作出回应:他们叫嚣要发动战争。

  冷战时期,由于超级大国定期接触,而克格勃、中情局和军情六处又遵循同一套规则,各种危机均被解除。

  然而,西方国家与伊朗是不存在这套规则的,无形的战争仍然有可能转变为真正的战争。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西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