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2012财年可能会采购1000架军用直升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 09:51  环球时报微博
资料图:印度研制的LCH武装直升机。 资料图:印度研制的LCH武装直升机。

  本报特约记者   雷 炎

  印度的海外军购计划在2012年一开年便显得相当惹眼,据报道,印度与以色列、法国及美国等国公司签订了数以十亿计的武器采购合同,其中不仅包括先进的无人机还包括战机使用的空空导弹。有分析认为,印度126架的中型战机招标计划至今没有最终结果,现在又出现这么大规模的海外军购。因此,今年可能是印度外购装备的一个签约高峰之年。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12日报道,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IAI)日前签署了自己历史上最大的销售合同,内容是向印度国防部提供价值11亿美元的无人机、导弹和侦察传感器。

  尽管印度尚未正式承认这一合同,但以色列方面透露,IAI等军火巨头正忙着与印度军方进一步谈判,以便获得更多的军售合同。近年来,以色列已成为印度第二大军火来源国,迄今有上百亿美元的以色列武器装备印军。

  长期在印度军火市场占有相当份额的法国人也颇有斩获。继先前从印度空军拿到价值22亿美元的51架“幻影”-2000战斗机升级协议后,今年初,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又批准向法国控股的欧洲MBDA公司购买490枚“米卡”中程空空导弹,合同金额高达11.8亿美元,法方除了向印军方交付导弹实体外,还将提供导弹全套生产技术。

  在武装印度的热潮中,美国也不甘人后。据《印度时报》11日报道,美国已决定向印度空军提供“毒刺”空空导弹,以便配备在印度购自美国的22架AH-64D武装直升机上。该导弹是著名的“毒刺”肩扛式地空导弹的翻版,后者曾对上世纪80年代入侵阿富汗的苏联军队造成巨大杀伤。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度军方将在2011-2020财年期间斥资数百亿美元,为三军采购各类先进装备,而2012财年可能出现一个签约高峰,采购1000架用于执行攻击、运输、反潜任务的直升机,126架多用途中型战斗机以及租借俄罗斯核潜艇等项目都进入最后的核准阶段。▲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武器 购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