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将在西太平洋地区进行重新布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 08:14  人民网微博
资料图:常驻日本横须贺的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访问香港。 资料图:常驻日本横须贺的美国海军华盛顿号航母访问香港。

  人民网(微博)华盛顿1月13日电 (记者 温宪)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1月13日在回答人民网记者提问时表示,美国的新军事战略并没有改变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与此同时,五角大楼官员向本报记者确认美国海军将在西太洋地区进行重新布局。

  1月13日,美国国防部主管东亚事务副助理部长薛迈龙和美国国防部主管南亚和东南亚事务的副助理部长罗伯特·谢尔在五角大楼就美国新军事战略举行记者会。

  谢尔在回答人民网记者关于南海问题提问时说,美国的新军事战略并没有改变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美国坚持南海的开放通航,也希望南海问题得到和平解决,其依据是相关国际法律。美国在南海没有领海争端,美国在相关争端中也不“选边”。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布局问题时,谢尔说,根据美国新军事战略,相关实施细节将会面世。尽管如此,根据这一新军事战略,亚太地区将是美国未来军事调整和关注的焦点。

  薛迈龙在谈及美国新军事战略与中国关系时说,美国新军事战略的宗旨并非将焦点对准中国,也不意在寻求遏制中国。当然,中国是亚太地区的一部分。美国欢迎中国在亚太地区及全球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他引述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的话,中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美中之间在朝鲜半岛、防核扩散、打击海盗、应对自然灾害等问题上有共同利益和挑战。美国将与中国及该地区其他盟友共同努力,继续亚太地区的和平、繁荣。

  薛迈龙称中国军队的军力发展及战略意向仍缺乏透明,美国已在多个场合就此与中方进行讨论。美国对于中国军方缺乏透明所引起的不确定性表示关切。这就是为什么美中两国军方需加深相互理解,建立合作关系。

  谢尔还表示,新的美国国防战略重心转向亚太地区,同时继续关注中东地区。美国还将根据新的战争特点确保新能力建设和投资保障,从新技术层面确保美国成功应对所面临的挑战。新战略强调美国将努力与全球盟友和伙伴进行合作,确保全球公地畅行。为此,美国将一方面强调相关方根据国际准则行事,另一方面将为此保持足够的军力支持。谢尔说,新军事战略特别论及亚太地区的军力重新平衡和意向。美国的经济和安全利益与西太平洋及东亚、印度洋及南亚局势发展紧密相连。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太平洋 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