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官员因二战时空袭澳大利亚达尔文市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3日 16:55  环球时报微博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海淼报道,《澳大利亚人报》1月13日报道,日本官员在澳大利亚达尔文市为二战时期日本空袭这一地区致歉。

  日本经济产业省副大臣松下忠洋在尔文市签署一项合同额达340亿澳元的油气项目协议时表示,他为日本二战时期的行为表示遗憾。

  “我知道今年是日本空袭达尔文70周年,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日本给很多国家的人民造成极大的伤害和痛苦。”松下忠洋说,“所以我想借此机会,表达我的愧疚和歉意。”

  报道还称,之前也曾有日本官员为此事致歉,但是松下忠洋是职务最高者。

  他说,战争过后,日本和澳大利亚开始在互相信任的基础上开展友好合作。

  达尔文市是澳大利亚北部地区首府,1942年2月至1943年11月,日本向该市发起64次空袭,造成24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澳大利亚北部的其他城镇也曾被日本飞机轰炸。

(编辑:SN04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二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